摘抄

“因为人生太苦啊,不怪命就要怪自己,怪自己心理容易出问题,所以还是怪命。”


有太多原因,会改变一个人。一场事故,一席谈话,一本书甚至是一个笑容,都可能令既定的人生轨迹发生偏移,但这并不代表,这些细微的事件,足以彻底改变一个人。


身份这种东西没有太大意义,就算你变成街边的乞丐,只要你说的每一句话都问心无愧,那都可以堂堂正正说出来,不用害怕。


某些话,只能说与某人听;某些话,一定不能说与某人听。这并非虚伪,只在于说话的时机和说话的对象是否恰当。


我唯一畏惧的,是诚实者被迫说谎,正直者被迫弯腰,直言者被迫噤声,理想主义者亲眼见到理想破碎。这是我之所以,必须坚持下去的原因。


有些人总是在不停说话,有些人却囿于厄运无法开口。


浮世万千,不得有三,水中月,镜中花,梦中你。月可求,花可得,唯你求而不得。终是自古空余恨,好梦由来最易醒。辞别再无相见日,终是一人渡春秋。


其实都是一样的,名也好、利也好、爱也好,都是人对生活的与生俱来的期望,是一种热切的鼓动,只是名利踏实,是有指有盼的,赚多少钱,有多大场面,皆是能算得清的,唯有情之一字盘算不来。情这种东西无凭无据,是海誓山盟也不能决断,哪怕一纸婚书放在面前,也未必就能心心相印的。——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是要多卑微地爱过一个人,才会从这种细节上看出端倪。——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我们在日漫风潮的影响下长大,但是我们又没有办法忘记曾有的国仇。珍惜并享受和平的,铭记并取鉴痛苦的,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矛盾烙印吧。——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一切戏剧性的人物,都是来得跳脱,去得突然。——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南京这地方,心态是复杂而微妙的,它自恃六朝故都,心里高低看不上北平和天津,但是朝朝战乱,又早被战火磨平了志气。谢宣城说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佳丽地前当然有“自古”,帝王州前却要加“曾经”,是江南自古佳丽地,金陵曾经帝王州——南京虽然经常“都”,但也总是不幸“故都”。好容易等到民国定都于此,南京人心中是有点扬眉吐气的意思,所以万事都含着新都的傲气,万事也都含着故都的怨怅。——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秦淮河上总有一个名字来作为时光的标志,陈圆圆之后是柳如是,柳如是之后是董小宛,这些倾国又倾城的名字永是伴随着战乱和时代的更迭,但又仿佛离世绝尘地隔绝于动荡。它们是舞低杨柳楼心月,也是歌尽桃花扇底风,它们凝聚成秦淮河宁静蜿蜒的河道,优美地流过明的兴亡、清的起落,为一朝又一朝的繁华献上夜夜笙歌。兵戈有沉寂,而秦淮河从未沉寂过。——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到了民国年间,秦淮河上叫得响的便是“白露生”三个字,风雅场中无人不知他的芳名。名伶和名妓到底还有区别,除了生得美,还要唱得好。白露生是的确既生得美艳,也唱得精妙。因此他虽然不是女子,却压倒钓鱼巷的一切莺莺燕燕,独占秦淮风月的魁首,成了秦淮河上新的标志。——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多年之后,世安回想露生那时的模样,真不算好看,瘦得可怕,面色青黄,只有一对大眼嵌在憔悴的脸上,像两汪彷徨无措的泉,看得让人生怜。露生定定地看着他,他也呆呆地回望,情形十分一眼万年。如果金世安稍通诗书,必能从这一眼里读出枯树无枝可寄花的惆怅,读出美人含泪心恨谁的怨怼,读出余痛绵绵无绝期的悲凉的诀别,可惜金总没有半点文艺细胞,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白露生,心想卧槽这个人我认识!——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许多年后,他见过白露生更美、更艳、甚至更诱惑的一面,但无可否认,那一夜露生在灯下忽然落泪,搅乱了他心头一池春水。

并没有嚎啕大哭,连眼泪都是忍着不落的摇摇欲坠。灯花儿在他脸上忽明忽暗地摇着,彷徨和憔悴,给他凭空妆点出一种脆弱的美丽。

——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他远远看着露生半死不活地垂在榻上,心里忽然明白了什么叫吃人的旧社会,那不光有压迫和剥削,还有腐蚀和倾轧,爱会折磨人,更折磨人的是这个不明不白的时代,上面昏聩,下面也昏聩。这些人全活在淤泥里。再怎么蓬勃的青春、爱意、英气、果决,在这样的时世里,慢慢也要腐烂成泥渣。——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坚忍、温和、善于求存的民族,数千年之前,我们的先哲就教导我们,上善若水、君子如玉,几千年来,许多文明湮没在风沙和海浪中,而我们的民族始终坚韧不折,就是因为我们能够在一切逆境里寻到生活的温存和乐趣,像遍地的野草闲花,有一点空气就能存活、有一点水分就能生长,不抛弃、不放弃,踏实而坚定地活着。


我们的民族也是一个热血、激昂、坚强不屈的民族,数千年之前,我们的先哲也教导我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几千年来,无数的铁蹄踏.上过这片土地,而中华民族从未被征服。

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战争仍无法避免,但至少这一次,我们没有输。

以后也永不认输。——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没有前人牺牲,哪有后人安乐?非是不怕死,只是虽知死,仍愿赴死。——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我这一生呀,跌跌撞撞地,总觉得自己吃了苦,其实一路走来,贵人良多。——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人生萍水相逢,也许有擦肩而过的遗憾,但回头看看,何尝不是人生得幸的温存呢?——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感激年少时光、得遇知音,感激错爱一场、方知真情如何,感激人生即便给我们一条弯路,但它终究繁花多于荆棘。——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世事的变化比我们想象中要残忍和平静。——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他刺下针,一整个春天的世界也刺下针,花香如剪,月华如针,刺在布料上,爽快干净的“嚓”地一声,把十年里想不破的事情都捅开了,往事散乱如缕,他把它们都缝起来,就此别过了。——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原来人是这样慢慢长大的,因为有想要保护的人存在,渐渐学会一个人在大雨里撑起伞。——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这些街道其实也很像南京的颐和路,又或者是像宁海路,原本是侵略和屈服的象征,最后变成文雅和包容的剪影。——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一个人誓死追随他人,自然是感天动地,但真英雄却是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该做什么—把自己的路走出来。”“虞姬是好女儿,红玉却是真英雄。”——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室内寂静无声,只有电风扇吱吱吹着,落地窗照着藤蔓的碧沉沉的影子,但闻见静静的一缕幽香,是风扇前点的檀香炉。——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那样漫长的汽笛,充满野望,一声又一声终汇成一场不计归来的扬帆远航。——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这一段夏去秋来的时光分分秒秒也未曾辜负,它转在纺纱机上,也响在天蟾舞台,藏在鲤鱼腹中,也系在鸿雁脚上。——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两人中间隔着青砖细瓦的一口天井,隔着细雨初歇的金陵的薄暮,隔着许多双愕然又漠然的眼睛,隔着一蓬欲开未开的木芙蓉。——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潇潇秋雨,帘外潺缓,那一阵夜雨的清寒透幕而来,尚携着秋来草木疏朗清香。——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乱世里,人的性命、愿望,和微末草虫毫无分别。——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数十年后,他依然记得那条静夜的街,记得它被红纱映照的摇曳的灯火。——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世情总是这样,爱欲也好离别也罢,都来在不期然间。——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此时三星正中,弦月相照,床前一盏黄黄电灯,罩在素白的德化瓷里,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样子。——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它们是舞低杨柳楼心月,也是歌尽桃花扇底风,它们凝聚成秦淮河宁静蜿蜒的河道,优美地流过明的兴亡、清的起落,为一朝又一朝的繁华献上夜夜笙歌。——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我的人生为艺术而生,我的爱属于所有影迷,很抱歉不能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的我无法回应你的感情。——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你可知天高地远,一旦扬名立万,天下都是知音,到那个时候,你眼前这一个两个知音,也就不算什么了。——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所奇之处,向前说有许多,向后说还有许多,仿佛秦淮河上飘荡的胭脂水,是前不见来路,后不见尽头。——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这样人唱戏,呕心沥血,如痴如狂,别有一种动人心处。——白云诗诗诗《玲珑月》


我偏要满腹城府,寸寸胜你一筹,处处先你一步。


我便要心无城府,终局反将一军,待你悔恨终生。


先生,我在你的眼中看见了胜负欲,那我便要你哭着走上领奖台。


你给的爱根基不稳,这兵我必逃。


她不是现世桃花,她是你的罚酒,是你的前尘白骨,是你至真至纯、至高无上的单恋。——以冬《罚酒饮得》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河图《凤凰劫》


我的心现在一片狼藉,有的人出不去,有的人进不来。


有得选的人才有资格说后悔,我没得选,我只能一路向前,人能年轻几年,能精彩几年,如果不用这几年物尽其用的话,老了才会后悔呢。——乔安《你好,乔安》


有一天,友情和爱情碰见。 爱情问友情:世上有我了,为什么还要有你的存在? 友情笑着说:爱情会让人们流泪,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帮人们擦干眼泪!——《难得糊涂》


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张爱玲《倾城之恋》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莫言《檀香刑》


分数、学历、甚至知识都不是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莫言《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


“你告诉我肉有多好吃以后,我就当不了小和尚了。可是你转身离开,告诉我这样才算是修行。”——莫言《四十一炮》


在现实生活中越是懦弱、无用的人,越可以在文学作品里表现得特有本事。文学就是把生活中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情在作品里面做到了。——莫言


世事犹如书籍,一页页被翻过去。人要向前看,少翻历史旧账。——莫言《生死疲劳》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欢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不要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纡尊降贵换来的,只会是对方愈发地居高临下和颐指气使。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莫言《生命中总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新事物的香味太过浓郁,他们虚脱的头脑受不了,必须靠时光冲淡这一味道。艺术品一定要积满陈年灰尘后才会有人领悟。——司汤达《红与黑》


谦卑地聆听那些让人站着都能睡着的蠢话。——司汤达《红与黑》


我从地狱来,要到天堂去,正路过人间。——司汤达《红与黑》


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来瞌睡多 ——吴承恩《西游记》


正月开岁,二月绀香,三月桃良,四月秀蔓,五月鸣蜩,六月精阳,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九月授衣,十月获稻,葭月潜龙,腊月嘉年。——《诗经》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生固欣然,死亦无憾;花落还开,水流不断;我兮何有,谁欤安息?明月清风,不劳寻觅。——洪应明《菜根谭》


热闹中著一冷眼,便省许多苦心思;冷落处存一热心,便得许多真趣味。——洪应明《菜根谭》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此中大有佳趣。若是烂漫,便成恶境美。履盈满者,宜思之。——洪应明《菜根谭》


昨日之非不可留,留之则根烬复萌,而尘情终累乎理趣;今日之是不可执,执之则渣滓未化,而理趣反转为欲根。——洪应明《菜根谭》


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洪应明《菜根谭》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此中大有佳趣。若是烂漫,便成恶境美。履盈满者,宜思之。——洪应明《菜根谭》


茶香宁静却可以致远,茶人淡泊却可以明志。——陆羽《茶经》


啜苦咽甘,茶也。——陆羽《茶经》


要解口渴,就喝汤水;要排忧解闷,就喝酒;要清醒头脑,就喝茶。——陆羽《茶经》


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若热渴、凝闷、脑疼、目涩、四肢乏、百节不舒,聊四五啜,与醍醐、甘露抗衡也。——陆羽《茶经》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陆羽《茶经》


吃一堑,长一智。——《春秋》


卿本佳人,奈何从贼?——李延寿《二十四史》


彼岸花开开彼岸,断肠草愁愁断肠。奈何桥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全唐诗》


有些人的名字呢,不能提,提了呢,也不要紧,只是会死。——江南《龙族》


有时候,你忘记不了那个人,是因为时间这把杀猪刀,把自己砍得面目全非,却把回忆里的那个人磨得珠圆玉润,周身都放着美好的光晕。——自由极光《我也会爱上别人的》


在拍照上,善感当然是好的。善感才会伤逝,才会惊梦,触摸到一些精神性的东西。灵感会眷顾心软的人,会追到野外来,帮一帮他。 人到底不能只靠精神活着,在外拍照至归来的生活,我都把它视作一场小轮回。梁园虽好,终非久恋之家。一场欢途过后,再次被生活捉拿,又被现实提审实用性。——严明《昨天堂》


心存山河,一腔热血应有为,奋笔疾书绘朝阳,浮云广路皆为利,金鞭努马闯千里,国之鸿鹄者,国之希望者,国之未来者,国之栋梁者,前路漫漫且忐忑,枉不为钱财,儿女情长而捆绑,应心中之志,所有望。


在傍晚的练习室里七位少年挥洒着汗水山城的风吹着他们的梦想仿佛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们他们会被世界认可会成为更多人的青春。


将窗户打开,夏天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阳光洒落在少年身上,回望课桌上,那清晰明理的公式,旁边摆放的几只中性笔,和叠加在课桌上的书本,望向窗外,暮然觉得少年的前程是更远的地方。


正午的阳光穿过树隙,零碎洒落在手中排着篮球的少年眉宇间、发梢上,他抬眸,只见风过林梢。


骄阳洒在少年的脸上,欲抬手轻遮,又似在拥向短促的惬意。望熏风不息,蝉鸣不竭。少年的希望,似仲夏夜之原野。风吹,虽屈膝,而非弃命。驱使着少年走向崎岖的山野。待蓦然回首之时,雾霭已散,少年的故事便开始了。


我躲在短墙后面,偷看两个少年徒手摘光,星星印在他们的眼里,光却撒在了我的身上。


在这爱意恒生的年代,少年便成了盛夏的代名词,他们追着光,也在发着光。


少年的梦里有大海,有日落,有蝉鸣不止的盛夏和永不凋零的鲜花。


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我爱的少年永远芒万丈,炽热的傍晚,人群熙攘少年带着光站在洒满阳光的足球场上,站在我的心尖,烙在我的十六七岁,现在闭眼就能看见你的样子打完球大汗淋漓又笑的清朗的样子,傍晚时分,你面对我站着身上染上模糊的夕光湿热慵懒的风拂过你白皙的脸颊,抬头, 少年的眼睛很漂亮,是星辰大海,是我眼里的光。


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梧桐荫依然枝繁叶茂,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年少。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理想主义的少年永远不会被现实招安。


风在迷惘中吹来夏天少年借微光成长,我在嘈杂的班级里望向窗外,阳光现在我的肩膀上不偏不倚那是未来。


凭栏倚,吞云烟。半入清风、半入喉,清风也染人间愁。

我在阳台抽烟,风抽一半,我抽一半,我没跟风计较,可能风也有烦恼吧。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仙枫红叶


成熟不是人的心变老,是泪在打转还能微笑。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雨,你会遇到彩虹。


所谓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时间是治疗心灵创伤的大师,但绝不是解决问题的高手。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快乐的男人,才能带给女人真正的快乐。马在松软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语中易摔跤。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缅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如果你只是等待,发生的事情只会是你变老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坏牌。


看的是书,读的却是世界;沏的是茶,尝的却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却是艰辛;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将生活中点滴的往事细细回味,伤心时的泪、开心时的醉,都是因追求而可贵。日落不是岁月的过,风起不是树林的错。只要爱过等过付出过,天堂里的笑声就不是传说。


我希望在繁华尽处,寻一抹静谧,泛舟湖上,三五好友,一壶老酒,家人作伴,唱歌会友。


来吧,于绿野间、阳光下创造美好,治愈青春。——《你好,生活》


翻山越岭只为一场遇见,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


答案就在眼泪里,也凝结在汗水中、感官和心灵。


总有一样要生活在别处,你会更加坚定心中的热爱。——《你好,生活》


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潜游海底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私语,方知宇宙浩瀚,自然可畏,生命可敬。——《你好,生活》


借口腾不出时间去健身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去看病。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


好脾气都是磨出来的,坏毛病都是惯出来的,是非都是闲出来的。


原以为聚散离合才叫美,到头来茶米油盐都是诗。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我不要儿子,我要女儿——只要一个,像你的。


我怎么敢倒下,我身后空无一人。


天才和我们相距仅仅一步。同时代者往往不理解这一步就是千里,后代又盲目相信这千里就是一步。同时代为此而杀了天才,后代又为此而在天才面前焚香。——《侏儒的话》


人与人之间,最可痛心的事莫过于在你认为理应获得善意和友谊的地方,却遭受了烦扰和损害。——《巨人传》


人都有一份孤独,再繁华的热闹,有一颗冷心观红尘,但唯独他,一眼洞穿你的清寂你的凉,一眼明白这世间所有的繁华不过是你和他身边的过眼云烟,他会在众人之间一眼看到你,然后读懂你,明白你,不似爱情,胜似爱情。——《烟花那么凉》


一个人,并不是孤独,如果你喜欢,它就是喜悦,是意境,是海棠花里寻往昔,那往昔,处处是醉人的旧光阴。——《野生的女子》


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一生能有多少爱》


话到七分,酒至微醺;笔墨疏宕,言辞婉约;古朴残破,含蓄蕴藉,就是不完而美的最高境界。——《萤窗小语》


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消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灵魂只能独行》


被人理解是幸运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个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寄托于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并无价值。——《人与永恒》


每个人都睁着眼睛,但不等于每个人都在看世界,许多人几乎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他们只听别人说,他们看到的世界永远是别人说的样子。——《人生哲思录》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致梁启超》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独白》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鲁迅杂文选》


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吾国吾民》


我们可以转身,但是不必回头,即使有一天,发现自己错了,也应该转身,大步朝着对的方向去,而不是一直回头怨自己错了。——《人生路,不回头》


我们的一生,也许都是在惊自己的梦。忽然就遇到了,就心动了,就满心满眼全是他了,没有比爱情更惊梦的事了,我们所等的,所盼的那个人,其实是寻了又寻找了又找的人,是那个前世就埋下伏笔,等待来生用各种记号一一去验证的人吧。——《不是我而是风》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临终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的程度,反倒是过后延绵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红字》


世界上有这样一些幸福的人,他们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他们挥泪埋葬了自己在尘世间的希望,它却变成了种子,长出鲜花和香膏,为孤苦伶仃的苦命人医治创伤。——《汤姆叔叔的小屋》


自己的行为最惹人耻笑的人,却永远是最先去说别人坏话的人。——《伪君子》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平凡的世界》


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小病》


人生只有一次,贪婪有何不可。


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从此天光大亮。你是我全部的渴望与幻想。—《白日梦我》


于我而言,你是海、是林。我爱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无可避免,退无可退。—《许你万丈光芒好》


那一年,我喜欢的男孩子站在榕树底下,刚好穿了一身白衬衫,从此我爱上了白衬衫—《蚀骨危情》


我和你是两种人,对你来说回忆是支持你活下去的力量,对我来说却是初始即已抛弃的过往。——《夜行歌》


除非黄土白骨,守你百岁无忧。——《十年一品温如言》


既然再没法爱上任何人。那就穷极这一生。去爱那个,死磕一辈子,都还是想拥有的人。—《难哄》


相爱是两个人的天长地久。相思是一个人的地老天荒。——《长相思》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灯明三千。——《天官赐福》


有些事,预见到,是一回事。若是,想要阻止,又是另外一件事。——《十年一品温如言》


我想虞姬即使自刎于剑下,那一刻,她亦是幸福的,对望的眸中,她看到生死相许的来世。所以无怨,也无迟疑。


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


戏子入画,一生天涯红尘孽债皆自惹,何必留伤痕?


久赌必输,久恋必苦,就是这般的心情。活像一块豌豆黄,淡淡的甜,混沌的颜色,含含糊糊。


当天上掉下馅饼的时候,小心地上也有个陷阱在等着你。


不要拿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


距离,产生的不是美,而是诠释了不堪一击的爱情。


你过得太闲,才有时间执着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才有时间无病呻吟所谓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们的时间都花在努力上。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看不懂的诗,和去不了的远方。


人人都是自顾不暇的泥菩萨,别指望谁能帮你渡过现实这条河。


低头是题海,抬头是前途。


我在种了五千朵玫瑰的院子里看书,别人都问我可不可以摘一朵玫瑰,只有你问我在看什么书。


突然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一见钟情太肤浅,日久生情太苍白,别人眉来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你来这个世上,不是为了结婚生子,繁衍后代。而是为了看这个世界,花怎么开,水怎么流,太阳如何升起,夕阳如何落下。


在无名的街道里,总会有无名的人为你野蛮生长。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的未来春暖花开。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看你精彩翻盘。


窗外是风景,笔下是前途,眼下是题海,抬头是鹏程。


 脚下有路,心中有光。


你越是看我穷途末路,我越是势如破竹。


人生就像是一本书,一本难以读懂的书。初读没有感觉,再读有点苦涩,读三遍则读出了香浓。反复读,才发现,人生原来酸甜苦辣百味俱全,经历多了,自然就品出味道来了。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开心,也有失落。如果我们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么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坦然,永远都没有欢笑。


走过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尝过酸甜,才知平淡就好;历尽兴衰,才知知足就好;费尽思量,才知糊涂最好。合适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钱,也不靠近权,而是靠近灵魂;真正的幸福,既不是富贵,也不是凡事都对,而是问心无愧。


你必须很喜欢和自己作伴。好处是:你无须为了听从别人或取悦别人而扭曲自己,一个人的世界,无须听从,无须取悦,做喜欢的事,哪怕是发呆也那么惬意。


一生很短,真心难见,茫茫人海,真情难得。有人让你受伤受罪,有人使你掏心掏肺,伤你烦你的,你别谨记,重你疼你的,你要珍惜。


没有人会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适应孤独,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奋斗一生。


生活不至于那么好,但也没那么糟。人不能败给自己想象出来的恐惧,也不能害怕你不知道的东西。抓住所有的已知,才能走向以后的未知。


世界很大,人心很杂,哪能不遇到小人?红尘很深,人世浮华,哪能没有烦心事?想的浅一点,活着就该随遇而安!看的淡一点,头顶就有一汪蓝天!


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因为太累了。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没了。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


人生,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自己去处理。不论有没有人帮助,不管有没有人帮忙,属于自己的,再苦也得撑下去,再痛也得扛下去。


宁可保持沉默像个笨蛋,也不要一开口就证明自己是个笨蛋,遇事缓一缓,说话停一停,很多事情便会清晰和顺畅很多。


被窝里的温度,远不如未来的收获温暖,所以不能贪图安逸;书本里的故事,总有你学到的人生,所以要多阅读;疏于运动,只会让生命生锈,所以要多锻炼;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别人负责,所以要学会珍惜。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初见乍惊欢 久处亦怦然。


湖面平静,水清见底,山光水色融为一体,洁白仿佛置身于仙境之间,流连忘返。


在我的世界崩塌之前,蒙上我的眼。


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之中甚至会有些平庸、可是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潦草诗,当在迷雾散尽后,天光大亮,我们一定会看清远方的灯塔,奔走在漫漫时光中、成为故事里的主角。


有人捏着你的罪过依依不饶,但总有人不在乎你的一切,跨过山河来保护你,就像漫漫长夜总有天明。


不自知的东西,照了镜子也没有用。——钱钟书


有些人的脸,丑得像一桩冤案。——木心


做了人类想成仙,生在地上要上天。——鲁 迅


我想啐你,又怕玷污了我的唾沫。——莎士比亚


你不讨厌,可是全无用处。——钱钟书


那张脸,就像十九世纪没卖出去,二十世纪又砸在手里的赔钱货。——夏目漱石


人老就罢了,何苦成精?——梁实秋


你大抵是倦了,竟回我这般敷行。


这怕不是又被哪位妹妹绊住了,竟如此不理人了。


瞧瞧,我不过就是多说几句哥哥就这般模样,算了算了, 是我多嘴了。


倒是终究被哥哥嫌弃了,不像其 她妹妹生的俊俏。


我大抵是熬不过这一天了,单单等你的消息就心烦。


你瞧,又开始画饼了,我要是信了 ,怕是要哭断肠去了。


我心里自是明白没有别的妹妹有趣,终究哥哥心里没有我。


罢了罢了,哥哥平日里也就这么酒脱,是妹妹小家子气了。


哥哥若觉得我无趣,明日又见旁人绝妙,真真让人伤了心。


哥哥要是这般态度,倒不如直接不理我的好,显得我无理取闹了些。


如此说来倒是我的不是了,显得我斤斤计较,越 发不如别的妹妹了。


平日里我和你说的,全当耳旁风了怎么别人说了你就依,比圣旨还快。


你也不用同我好一阵歹一阵的。要恼就撂开了手,何必再这说这些话呢。


若晴天和日就淡赏闲云,若风雨敲窗就且听风吟。


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


喜欢海,喜欢花,喜欢日出和日落,浪漫的年纪别活的太无趣。


落日余晖的路上总是爱意弥漫,别让世俗淹没生活的浪漫和热情。


窗外星轨纵横,而你自成宇宙。


晚风踩着云朵,月亮贩卖寂寞,而你来自万顷银河,是我翘首以盼的快乐。


静看光阴荏苒,暗哑无言。


你且听这荒唐春秋走来步步,你且迷这风浪永远二十赶朝暮。


我将自己摊成稿纸,让岁月前来点苔。


灰烬在日落中散去,光明踏着欲火归来。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慢慢即漫漫。


这路遥马急的年代,慢慢来是一种诚意。


爱恨两相忘,一生很坦荡。


时间从不喧嚣,生命从不回答。


不求人好感,不予人难堪。


喧闹任其喧闹,自由我自为之。


独立又亲密,相爱又自由。


生活总是来来往往,千万别等来日方长。


不去追逐阳光的话,幸福是不会发芽的。


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


我的月亮永悬不落,我的爱意致死不渝。


天蝎,生于深秋,性喜静,意清幽,爱之切,怨亦深。


陶白白说:能让天蝎死心踏地从来不是钱和外貌,是责任,是偏爱,是用心,是三观,是温柔。


脸上的肉七棱八瓣,而且还平添无数雀斑,有时排列有序如星座,这个像大熊,那个像天蝎。——梁实秋《老年》


昔日芙蓉花,今成断根草。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李白《妾薄命》


木瓜: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荔枝:  一骑绝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枇杷: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


杨梅:  玉盘杨梅为君设,吴盐如花皎白雪。


石榴:  榴枝婀娜榴实繁,榴膜轻明榴子鲜。


西瓜:  碧蔓凌霜卧软沙,年来处处食西瓜。


葡萄:  西园晚霁浮嫩凉,开尊漫摘葡萄尝。


杏子: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


雪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桃子: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橘子: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青梅:  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


凤梨:  凤梨鸱芋煨将熟,坐拥丰貂话赤城。


樱桃: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大丈夫能屈能伸  &  大丈夫宁死不屈


车到山前必有路  &  不撞南墙不回头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  脱毛的凤凰不如鸡


宰相肚里能撑船  &  有仇不报非君子


兔子不吃窝边草  &  近水楼台先得月


出淤泥而不染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自古英雄出少年  &  姜还是老的辣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  沉默是金祸从口出


好马不吃回头草  &  浪子回头金不换


一个好汉三个帮  &  靠人不如靠已


退一步海阔天空  &  狭路相逢勇者胜


有仇不报非君子 &  得饶人处且饶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  &  瞎猫碰上死耗子


人定胜天  &  天意难违


国画四君子:  梅、兰、竹、菊


文房四宝:  笔、墨、纸、砚


汉字书法四体:  正、草、隶、篆


四大名花:  牡丹、菊花、山茶、水仙


四大名楼:  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鹳雀楼


四大名亭:  醉翁亭、湖心亭、陶然亨、爱晚亭


四大名著: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中国四大国粹:  武术、中医、书法、京剧


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竹林七贤:  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唐宋八大家:  柳宗元、韩愈、欧阳修、苏洵、苏轼、苏辙、王安石、曾巩


四大名医:  扁鹊、华佗、张仲景、李时珍


四大圣人:  诸葛亮、张仲景、张衡、范蠡


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四大才女:  蔡文姬、李清照、上官婉儿、卓文君


四大奇才:  范蠡、姜子牙、诸葛亮、刘伯温


四大女将:  花木兰、穆桂英、秦良玉、冯婉贞


四大名将:  白起、廉颇、王翦、李牧


四大美男:  潘安、宋玉、兰陵王、卫珍


四大名妓:  李师师、陈圆圆、柳如是、苏小小


四大情女:  祝英台、孟姜女、王宝钏、杜十娘


四大情男:  潘岳、苏轼、贺铸、纳兰性德


四大名痴:  萧绎、赵匡胤、陶潜、贾岛


四大刺客:  专诸、聂政、豫让、荆轲


四大判官:  魏征、钟馗、陆之道、崔钰


四大清官:  包拯、狄仁杰、海瑞、况钟


四大奸臣:  蔡京、秦桧、严嵩、和珅


四大圣仁:  老子、孔子、孙子、关羽


四大良母:  孟母、陶母、欧母、岳母


四大丑女:  嫫母、钟无艳、孟光、阮氏女


四大美女:  貂蝉、西施、杨玉环、王昭君


十家指:  儒家、道家、阴阳家、法家、农家、名家、墨家、纵横家、杂家、小说家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雷声由远处传来,声声作响。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豆大的雨点开始稀稀疏疏,随后越来越大,越下越密。一条条雨丝编织成一张“雨网”,笼罩着整个城市。


可以随意践踏他的身体,却永远无法打垮他的灵魂。他看似任人宰割的鱼肉,实则站立于云端之巅,俯视每一个肮脏魂魄里隐藏的贪婪与欲火。——我老婆最漂亮《未见天明》


都说美丽的事物与脆弱挂钩,但魏再华看着余就,却突生一种,无论是谁,都囚禁不了余就强大灵魂的直觉。——我老婆最漂亮《未见天明》


就仿佛将他的骨血都打烂,他也能拖着烂泥一般的身体表达自己的不屑。——我老婆最漂亮《未见天明》


如果你一路踩着其他人爬上去,那么从高处摔下来时又有谁会接住你呢?——《小说药方》


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余华《活着》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米兰.昆德拉


明确的爱,直接的厌恶,真诚的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大声无愧地称赞自己。——黄永玉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北岛


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伍尔夫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莫峻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海明威


在一起久了,两个人的性格会逐渐互补,爱得多的那个脾气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迁就;被爱的那个则会越来越霸道。总有一个人会改变自己,放下底线来迎合纵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气,只是怕失去你,才宁愿把你越宠越坏,困在怀里。所谓性格不合,只是不爱的借口。 


相约在一个不会醉的月夜,心事如石,不经意间,便醉了心梦,迷了眼帘,凝眸天涯,寂寥心岸,问归路。感思念的浅痛,仿佛,又可以停留在不会改变的石路上,然后,我走左边,你走右边。可笑我筑起的壁垒,瞬间坍塌,没有看见停留,心墙终归落魄,凌乱成不复的空白。


没有结局的感情,总要结束;不能拥有的人,总会忘记。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伤口总会痊愈。人生没有彩排,好好珍惜现在,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慢慢地,不再流泪;慢慢地,一切都会过去。


一个人要死要活想得到你,这不是爱情,而是占有欲。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并不会想尽办法来得到你,不会满口谎言的骗你,不会花言巧语的取悦你,而是用心的帮你,一心为将来打算。爱你的人有时候连死缠烂打都做不到,只是默默受伤,默默看你。爱的越深,就爱的越胆怯。


我一直认为人是奔着让自己成熟的目标去努力的。而一成熟的人最重要的标准便是他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并有了承担责任的勇气和能力。一个还未工作的学生对女孩许下一辈子的承诺,在我看来是相当荒唐可笑的。我不否认这学生的能力,日后也许是百万富翁,但在他的能力转化为稳定的工作和可靠的收入之前,我持保留意见。


何为缘分,不单是在同一时空下某一次偶然的相逢,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不会与之擦肩而过。很多人说,单身是一种状态,但也仅仅是一种状态。也有人说,每一个不想恋爱的人,心里都有一个一直放不下的人。还会有人说,爱情这东西,没有缘分,一切都是白谈。


念今生,风烟流年,执手红尘,朝朝暮暮,凝字为爱。两相依,如花眷恋,你是我独守的暖,不相负,繁华唇语缠绵。那日,长空阴晦,如我的心情。踩着碎碎的感伤,闭上眼帘,记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红尘,就在这一刻泛起绵绵情愁,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总有一个地方,一辈子不会再提起,却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总有一个人,一句对不起,让你心痛,刻骨铭心。总有一段情,一直住在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忘不掉的是回忆,继续的是生活,错过的,就当是路过吧。来往身边出现了很多人,总有一个位置,一直没有变。看看温暖的阳光,偶尔还是会想一想。


每晚睡前我都要听听音乐,梦幻般的乐曲令我恍如进入仙境,令我在陶醉中进入梦乡……我微微合上双眸,山林的静谧能让人沉静,轻轻吞吐着清新的空气,仿佛世间万物己无杂音,只听见乌儿飞呜,高山流水的动人天籁之音,睁开眼关掉音乐,那优美的声音仿佛还回荡在这小小的空间之中。


生活的可怕之处就是在这里,有些人可以安于现在的生活,不自卑不敷衍,也能够很好淡然地生活下去;有些人想要去远方,想要生活剧烈,不疯魔不成活,虽然累倒也活得轰轰烈烈。可尴尬就尴尬在你活在另一种生活里——不上不下的生活。


生命给了我无尽的悲哀,也给了我永远的答案。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不管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不管个人的选择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我们像往常一样向生活的深处走去,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逐步放弃,又逐步坚定。


镜中伊人,花影对月容,皆以零散,若尘世无缘,我会想起谁?洗净铅华,修颜遮挡心扉,情如风随水,我又愿意忘记谁?红尘深锁,只缘感伊一回顾,展颜轻笑,我此生不负相思。只缘感你,展颜回顾,倾城一暖,浅笑梨涡。只想让你回眸一次,便能看见我的深情。


作为一名男生,看问题的方式和女生总是有些差别的,我觉得既然有了网络这个工具,应该借此把我的一些想法写出来,让我的异性朋友看一下,平时我只是和同性朋友交流,毕竟方便一些,异性好友就很少有机会在一起了,毕竟有了很多顾虑,今天在这写下一些文字,希望能在现在或者将来给异性朋友们一点点启示吧!


让我忧伤,让我快乐;让我忘我,让我心醉。有一种美妙的乐声始终诱使我去倾听,无法回避,那就是人类创造的音乐。它像黑夜里的烛光,像朗空中的明月;像清晨的露珠,像黄昏的余晖;像亲切的问候,像甜蜜的微笑;像春天里的微风,像冬日里的火炉;像初恋者的心扉。像母亲的抚摩,像久别重逢者的狂热拥抱,像依依惜别时的绵绵回望……


歌词是音乐必不可少的,歌词也是音乐的“前锋”,它的文字表现突出了一首音乐的主题,就像“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歌词表现了母亲对儿子的养育之心,儿子对母亲的报答。歌词是吸引我们的一大亮点。歌词启发了我,有些歌词讲述人生哲理,使我心潮起伏,让我的人生修养受到了熏陶。


如果离去就是你的幸福,我情愿一个人独自伤悲,如果冷酷是你的个性,执着就是我的秉性,当一个人踏入界河,注定自己和悲伤共存,人生有很多难以预料的事,你是我没有料到的情结,每当一个人时,静静的细想我们的相遇,虽然没有书中那么美丽,但在我的心中,你我是最美的邂逅。


当一个小小的心念变成成为行为时,便能成了习惯;从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就决定你一生的成败。


假如夜空是海,星星是浪花,那一弯新月便是是叶小舟,载着你我遨游太空。假如地壳是史书,岩层是书画,那一堆化石便是一行行释注,带着我们回到远古。


奇怪得很,人们在倒霉的时候,总会清晰地回忆已经逝去的快乐时光,但是在得意的时候,对厄运时光只保有一种淡漠而不完全的记忆。——叔本华


你以为说了分手就能不见面,你以为说了再见就能不想念。可一个突然的跟他有关的瞬间,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话,都足以让你泪流满面。深爱过的人哪里能说忘就忘。


人一旦有了隔阂,就真的走不近了,我无法欺骗自己接受你,而你也再也没有机会,出现在我未来世界里。


人间的事往往如此,当时提起痛不欲生,几年之后,也不过是一场回忆而已。


好像没有我你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差错,你开心的时候照样开心,难过的时候照样难过,在你的世界,我与万物并列,或许,不如万物。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改变,就像五十块的人民币设计得再好看,也没有一百块的招人喜欢。


当我心无牵挂的时候,贫穷无损我的快乐,可当我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才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是贫穷带来的自卑。


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去发脾气。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我爱你,爱了整整一个曾经,从无知到成熟,从冲动到沉静,感谢你,曾赠我一场空欢喜。


我曾经以为一个人的感情和依赖,从有到无回事一个渐渐消减的过程,但事实是,它会在某一个时刻甚至某一个瞬间,突然地立减为零。


你说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你都不会离开我,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爱上一个不会爱上你的人,就像抱着一颗仙人掌,抱得越紧,伤的也就最深。


你尽情熬吧,反正你想的那个人很可能已经睡了,被子盖得很好,梦也很香甜,这个夜晚你除了收获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没有任何东西留给你了。


我不得不承认时光的强大,它摧枯拉朽,不动声色地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也不得不承认记忆的顽固,我流窜躲避,却逃脱不了它的桎梏,无时无刻提醒着我这个人曾在我心上驻扎过。


所谓的各安天涯,大约就是你深觉良宵苦短,而我却盼着一个遥遥无期的来日方长。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生活,每一个想你的夜晚,每一个梦,每一分钟,每一次想你,每一次失落……


后来我才明白,很多事情说再多都没有用,就像你拿着一杯热水,虽然很渴,但觉得烫手还是会放下。


我偷偷碰了你一下,却不料你如蒲公英散开,此后到处都是你的模样。


世态人情,比明月清风更饶有滋味,可作书读,可当戏看。——杨绛《将饮茶》


世间草木皆美,人不是。中药很苦,你也是。 ——冯唐《中药》


人间是非一梦中。 ——荒木经惟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春逝》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灯火,满天的星,只有人不见。 ——林徽因


如果你要与别人制造羁绊,就要冒着流泪的风险。—— 《小王子》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弗朗索瓦丝·萨冈


他的路在西风的袍袖中,在夕阳的咽喉里。——简媜《喝眼前的酒》


风大得很,我手脚皆冷透了,我的心却很暖和。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原因,心里总柔软得很。我要傍近你,方不至于难过。——沈从文《湘行书简》


天色苍苍,又高又远,不但我们大家酣歌笑舞的声音,达不到天听,就是我们的哀嚎狂泣,也和耶和华的耳朵,隔着蓬山几千万叠。——郁达夫《小春天气》


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韦庄《菩萨蛮》


一个不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轰轰烈烈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谦恭地活着。——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绝望,海绵已经吸够了水,即使大海从它上面流过,也不能再给它增添一滴水了。——维克多·雨果 《巴黎圣母院》


我和她抱着猫到路轨上晒太阳,安静得简直像坐在湖底。我们年轻,新婚不久,阳光免费。——村上春树《我的呈奶酪蛋糕形状的贫穷》


阳光,雏菊,甜奶油,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哈利·波特》


你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川端康成《雪国》


所有猫都有一死,苏格拉底也有一死,所以苏格拉底是一只猫。——尤内斯库


要是爱你爱的少些,话就可以说的多些了。——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我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再见,再见时这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模样。我们都有可能会遇到许多可怕的事。但每当我想到,这世上还有美好存在,我就会想起你。——《艺伎回忆录》


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诗歌、美丽、浪漫、爱情,这些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死亡诗社》


他所说的“让她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钱锺书《围城》


你不是星星。恒星有时也陨落,在太空中成一片火,一片灰,不留一屑屑什么。不陨落的自然不是星。——汪曾祺《待车》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但我只要看她一眼,万般柔情就涌上心头。——纳博科夫《洛丽塔》


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猜猜我有多爱你》


你醒豁过来,白日里闪来了清晨。——汪曾祺《邂逅》


你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我在人群中看着你。只有我知道,你虽着正装,却穿着小熊袜子。——祝星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荷马


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道路前方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季羡林《八十抒怀》


月亮是一段隐喻,一种修辞,一团坍缩的波函数,一个来不及折叠的错误,一行写在水面的诗,一小把悲哀的种子。——漫画《戏精宿舍》


山高水长,怕什么来不及,慌什么到不了,天顺其然,地顺其性,人顺其变,一切都是刚刚好。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


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


最好的友谊,是各自忙碌又彼此惦念。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


真理的波涛,喷涌而出就是奔流不息;真理的火焰,一经点燃就不会熄灭。


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跟着时代奔跑别掉了节奏。


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


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就是你的格局。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没有风暴的海洋是池塘。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兼程是状态。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


生活是活给自己看的,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会给你多大脸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青年”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我的祖国依旧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滚滚东流,民族意识永远向前。


他们踏荆棘而来,倒在泥泞中。后来的人们踏着他们开辟出的道路,奔赴黎明。


无论是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还是崇山沃野,大江大河,我站立的地方,就是我温暖的国。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如果思念有声音,那一定是海啸。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努力让自己发光,对的人会迎风而来。


少年气,是历经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


追光的人,终会万丈光芒。


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


十年磨一剑,风雨未曾阻挡。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不完美又何妨,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宫崎骏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沈离淮


我很想看到渐次泛白的黎明时分的天宇,想喝热气蒸腾的牛奶,想闻树木的清香,想翻晨报的版面。——村上春树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 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 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 顾漫 《非我倾城》


哪怕是一只萤火虫喜欢上月亮,它也会想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给它。跟喜欢的人多强大没关系,这是跳动不止的心意。——《春日宴》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盖的是漫天星辰。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月不曾瘦,瘦的是辗转反侧的情思。星不曾灭,灭的是阑珊灯火。 —— 简嫃 


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七堇年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徐志摩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徐志摩


人生就像迷宫,我们用上半生找寻入口,用下半生找寻出口。——朱德庸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顾城


一个笑就击败了一辈子,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一人花开,一人花落,这些年从头到尾,无人问询。——顾漫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三毛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梁实秋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村上春树


如果真相是种伤害,请选择谎言。如果谎言是一种伤害,请选择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种伤害,请选择离开。——徐志摩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村上春树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一个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隐藏得太久,时间太久了,人就会变得沉默,那时候,有些往日的情怀,就找不回来了。或许,当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结束,只有站在终点的人,才会感觉到累。其实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实属不易。——海子


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席慕容


认真生活就可以找到生活藏起来的糖果。


愿你能熬过万丈孤独藏下星辰大海,错过了余晖记得还有满天星辰。


星星醉酒到处跑,月亮跌进深海里,我从未感觉人间美好,直到遇见了你。


你是藏在云层里的月亮 ,也是我穷极一生寻找的宝藏。


漫天星光沿途散播,长路尽头有灯火。


不曾与你分享的时间,我在进步。


我们记住的不是热烈,而是存在于彼此之间温柔的细枝末节。


晚风轻踩着云朵,夕阳深处有一家橙色的便利店,贩卖着橙色与温柔。


应该是从喜欢里得到力量和快乐,而不是花光了力量和快乐去喜欢。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他不过随手给了朵花,你却红了脸想用余生做代价。


生活有忘穿秋水的等待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飞,花舞花落泪,花哭花瓣飞,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禄,寡欲是寿。


人之心胸,多欲则窄,寡欲则宽。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


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快乐就是看淡尘世的物欲、烦恼,知足常乐。精神富足才是真正的富有。


苏州,这古老的城市,现在是熟睡了。她安静地躺在运河的怀抱里,像银色河床中的一朵睡莲。


不知道在这不夜的城市里,是否有人和我一样,在繁华里落寞。


远远望去,整座城市就像用金珠银珠镶了起来,各式各样的建筑呈现着只有童话世界里才有的风景。


城市的夜色像京剧老生的唱腔,锣鼓喇叭声中起承转合,明明灭灭,韵调斑斓。


一道细细的月芽儿冷冷清清地悬在高楼上空,与喧哗的闹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城市的夜,何等迷人。灯红酒绿,斑离繁华。


夜深了,小城的灯光像远飞的萤火虫,忽闪忽闪地越来越昏暗,整个城市像笼罩在梦幻中。


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城市的夜幕,显得分外的低矮,仿佛就是在远处的房间上拉起来的,灰蒙蒙的天幕,点缀着几点稀星。


夜暮渐渐落下,眼前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不知何时,路灯们不约而同地睁开了眼睛,把道路照得亮堂。


眺望远处,两艘游艇缓缓驶来,游艇上那五光十色的彩灯顿时变成了一个绚丽缤纷的大舞台,一个闪耀的舞台。


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大多数人们在逛商铺,有的在悠闲的散步,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人之初,别拿人当幼欺;在人之暮,别拿人当弱辱;在人之前,别拿己当众扬;在人之后,别拿人当猴谤;在人之上,别拿人不当人;在人之下,别拿己不当人。


好好吃饭,按时睡觉;不要抱怨,心怀善念;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用心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沉淀,再沉淀,因为你要成为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日子,过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质量。要懂得,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心态若安好,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甜有100种方式:吃糖,蛋糕,还有每天98次的想你。


傻笑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由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的。


遇见你的时候,上帝只在我耳边说了四个字:在劫难逃!


我到今天才知道,我之所以漂泊就是在向你靠近。——《廊桥遗梦》


我想有一天牵着你的手,去敬各位来宾的酒。


我想要的很简单: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钱,未来有你。


我想给你很多东西,比如,被理解、被信任、被支持,最想给你的,是被偏爱。


你风尘仆仆走向我,胜过所有温柔,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


我喜欢夏天的绿荫,秋夜的星空,冬日的雪原,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但是它们加起来都不及我喜欢你的万分之一。


我待你好,你也不要不待我好。——朱生豪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朱生豪


半途而废不好,建议你爱我到老。


做我男朋友吧,行就行,不行……我再想想办法?


不是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你,是遇见了你,就是最美的时光。


大多数人都好像一片落叶,在空中飘舞、翻卷,摇摇摆摆地落到地面上。


可是也有一些人,为数不多的一些人,却像沿着一条固定轨道运行的星星,没有风吹到它们,它们有自身的规律和轨道。——赫尔曼·黑塞


你别赤脚在这草地上散步,我的花园里到处是星星的碎片。——伊迪丝•索德格朗《星星》


纵是千千晚星,不敌灼灼月光。


每次雨天收伞的时候,都感觉自己是魔法师,能抖落满地星光。


季节换了个名字,风光依旧如故。


有些人看起来整天面带笑容,并不是因为他们事事顺利,只是他们比你敢于面对问题、善于遗忘不幸、勇于拥抱未来。


活着不是目的,好好活着才是。


只有在你工作堆积如山时,你才可能享受闲暇。当你无事可做时,空闲就变得一点也不有趣,因为空闲就是你的工作,而且是最耗人的工作。闲懒和吻一样,当它被盗走了之后,它的味道才是甜的。——《懒人闲思录》


钱能给人带来最最最宝贵的东西——不求人。——毛姆《刀锋》


是非混杂之地,君子慎言慎行。与其一番闲谈生烦恼,不如细读两行书。——《清明上河图密码》


人不可能全然不顾外人看法,但不必沦落到活给别人看。——许嵩


身体,金钱 ,爱,每一个都不能挥霍。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曾国藩


一月的雪就地融化,二月的风正在赶来。


十月伴着桂花的凋零收起了尾巴,十一月踩着落叶跟我撞了满怀,可你还没来,我的秋天就不算结束。


十一月乘衣归,十二月风雪客。


生活给了我很多长胖的机会,我都抓住了。


勇敢是什么,是我明知道吃下这一顿会胖,我还是迎头而上。


减什么肥,我又不是吃不起。


人生得意须尽欢,胡吃海喝须尽兴。


有人等烟雨,有人怪雨急。


别闲,闲就迷失在琐碎日常和人际关系中。


时间没有尽头,我们的时间有尽头。


在早餐面前吃掉一份阳光。


雪是大浪漫,你是小人间。


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有人骂你野心勃勃,有人爱你灵魂有火。


温柔坚定说不,心甘情愿说好。


作为未来的艺术工作者,我们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更应该经常俯视。俯视疾苦和病痛,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繁花盛景,还应该有世间冷暖;我们应该拥有的,除了海纳百川的眼界胸怀,还应有悲天悯人的创作灵魂。


我不想迅速地变成那种投入社会之后很无聊的被社会催熟的圆滑的大人,我还是希望自己保有小孩子的心,只不过比“小孩”要成熟一些。


一切称得上美妙的冒险,都需要深深的自律。


你内心真诚热烈的你,并不是错误的。当他可能会有一些冲动,有一些想要做的事情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压抑他。虽然他可能跟所谓社会里的既定印象不一样,但是,那个才是成为独一无二的你的最重要的元素。


既不与世界为伍 ,也不与自己为敌,当我们缓慢、坚定地前行,最真实而独特的人生才有迹可循。


希望喜欢我的人以后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某一方面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佼佼者。


我的慢热并不意味着交往时会被动。在我眼里,人人都有根隐形的线,当你想与谁加深联系时,线就会明确地伸向对方。大多数时候,这根线淡淡地、若有若无地悬挂在两人之间。


所谓命运,是在某一时刻,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


每个人对爱的想象不一样,不能拿别人想法绑架自己,反之亦然,那我们就需要了解,爱的另一个层面是包容。


当我们停下来观察生活的时候,生活就会涌现出无尽美好。嘈杂的传统市场,公交车上三三两两的学生,绚丽的酒精,无力的植物,明亮的白日梦。还有风,睡眠,交谈,像种子一样裂开的夜晚。滤镜是有的,长镜头是有的,晶莹剔透的背景乐也是有的,当我们停下来认真观察生活的时候。——阿胖的万事屋


要多吃水果噢,苹果橙子芒果;要多读书噢,小说历史哲学;要多表达爱噢,微笑拥抱亲吻;要多多努力噢,做一个可爱的人,在某人眼里闪闪发亮的人。


去交会让我开心的朋友,去爱不会让我流泪的人,去向自己想去的方向,去完成不论大小的梦想,生活应该是美好而又温柔的,我也是。


每次从地铁站走回家的路上是最放松的时刻。夕阳西下,晚霞沉沉,嘈杂喧嚣的街道,来来往往的人群,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看着路边叫卖的小贩,忽然觉得这样车水马龙的人间是值得活的。


我对你的喜欢,穿过了温柔的春,跳出了顽皮的夏,走遍了蓬松的秋,翻越了荒芜的冬。它就在你身边呢,你可以和它打个招呼吗?


今晚的星星很亮,但我知道你没有在抬头望。仔细想想,这真是星星的损失。


我就知道你会踩我的雷区,所以我提前把炸弹都换成了满天星。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


这个夏天这么热,咱们早晚都会熟的。


请问有霸道总裁吗?听说那玩意儿会自动降温。


拌个凉菜得赶紧吃,要不一会就变成麻辣烫了。


天气很热,想找个人冷战。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我与烤肉就差最后一撮孜然了。


恳请把臣妾打入冷宫,这天太热了,臣妾受不了。


这么热的天,男朋友跑了都懒得追。


“安稳的发自己的光,别熄灭他人的灯”是人性光辉中最和谐的温柔和最温暖的回应。


孤独是我自己,灿烂是因为你。——《鬼怪》


行至朝雾里,坠入暮云间,与星辉一同为你沉迷。


岁月向来慷慨温柔,擅长把好坏都带走。


希望你能一直拥有温柔,感受风的软,海的凉,清澈的梦想。


撒娇是察觉到了被偏爱的可能。


晴秋上午,随便走走,不一定要快乐。——木心《素履之往》


我知你饱览过名山大川,而我只是江南一座低矮的青山。但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妖怪书斋》


我有一块田,北至滴水,南至街心。田上种春风,花开一树明。——白音格力


夏日是流萤、知了和烟火。


月亮掉入了烟囱,夜晚的乡村,在汹涌麦浪中微微倾斜。——《黎明》


红尘世俗的滋味尽是烟火气,或许平凡或令人心安。——《这片土地》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


要一个黄昏,满是风,和正在落下的夕阳。如果麦子刚好熟了,炊烟恰恰升起。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栖息于一棵芦苇,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如此,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余秀华


哭闹的孩子,柔声安慰的母亲,耄耋之年的老叟,诞生不久的婴孩,强壮的男人,优雅的女士,人声鼎沸,喧闹不休。这便是红尘世俗的滋味,满满的烟火气也许平庸,却叫人踏实。


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


昼夜偷偷交换一个吻,吻痕叫做月亮。


从前的月光很慢,有点闲,有点懒,在一杯茶里消磨了整个黄昏,在半个梦里看星星满天。——木心


暮色仿佛油画上的颜料,一点一点染过来。

炊烟悠然,飘荡在村庄的上空。

夕阳下的远山,被红霞渲染的一片绚烂。

母亲们的呼唤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的回应声也此起彼伏。

长长短短的呼唤,惊飞了鸟儿。

鸟儿们也拍拍翅膀,归巢。

鸡鸭入窝,牛羊入圈。

此时的村庄有着悠远的韵味,如一幅淡墨山水画。

——马亚伟《童年片羽》


人世间,酸甜苦辣,若长良川。——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这个世界上除了朝九晚五,还有许多人要加班到深夜,没有双休没有热好的粥没有灯火通明的家,用尽全力去生活不过勉强温饱,生活不会总是一片黑暗,你想要的终究会到来,但是要努力啊。


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好读书必有读书的好。譬如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有自知之明,有预料之先,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欢。寂寞时不寂寞,孤单时不孤单,所以绝权欲,弃浮华,潇洒达观,于嚣烦尘世而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贾平凹


能折磨你的,从来不是别人的绝情,而是你的心存幻想和期待。 


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浪子老了,唯山河不变。——余光中


你不能是一只橙子,把自己榨干了汁就被人扔掉。你该是一棵果树,春华秋实,年年繁茂。


有两种事我们应该尽量少干,一是用自己的嘴干扰别人的人生,二是靠别人的脑子思考自己的人生。——杰克·福克斯


嫉妒的起点,是人们对自身脆弱的隐忧。——余秋雨 《霜冷长河》


获得幸福的秘密,便是与时间坦然相处。——三浦紫苑《假如岁月足够长》


我见过春日夏风秋叶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东麓西岭,可这四季春秋,苍山泱水,都不及你冲我展眉一笑。——木心


夏天有橘子汽水,脆甜的西瓜,有在院子里晒暖眼皮耷拉的猫猫,有阿婆轻轻摇晃的蒲扇,风吹过,带来无数细碎的美好。


渴望有人陪伴是因为太想要分享了,生活里的鸡毛蒜皮,落日和晚风,醉后的碎语和不眠的夜晚。


我喜欢临近夜暮时,暗蓝的天空和暖黄的路灯,还有朦胧的树影,以及行色匆匆,只为赶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的人。我觉得这种场景富有浓重的烟火气息,却又美好得不太真实。


二十岁的时候不懂,现在只觉得厨房与爱才是最温暖人心的,说再多撩人的句子都不如“我做饭给你吃啊…”,滋啦滋啦的烟火气让人安心。


烟火气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多一分俗气,少一分倨傲。要努力呀,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人间的烟火气,为了今天的风和月。


我想要套小房子,能做你的小妻子,一起提着菜篮子,穿过门前小巷子,饭后要你洗盘子,我来负责抹桌子,再要个胖胖的小孩子,可爱的就像个小丸子,等你长出白胡子,坐在家中老椅子,会记得这好日子,和我美丽花裙子。


树上的果子脱落,窗外有麻雀飞过。农民伯伯像往常一样背着锄头从田坎走过,风吹着,日子干净而美好。


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哪怕白水煮面也要撒点葱,就像与平庸的生活正面交锋。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白居易《问刘十九》


醉眼看人间,人人都温柔。


星河在上,波光在下。


每个人的花期都不一样。


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会不期而至。


今晚月色真美,风也温柔。——夏目漱石


借一把清风吹开阴霾 。


二斤桃花酿作酒,万杯不及你温柔。


文化生见过凌晨的灯,舞蹈生睡过深夜的舞蹈室,体育生见过日出日落看过春夏秋冬,音乐生在黑暗的角落里弹奏属于自己的梦想,美术生在通亮的画室里挥舞着画笔,门外是漆黑的走廊,播音生拿着话筒在诉说自己的梦想。


夏天的风,早就从奶奶的蒲扇下溜走了。


盛夏的尾巴,喧哗浮躁,浅浅的疼,和心上不经意的悸动,都像老宅后院种着的梨花树。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愿新年胜旧年,欢愉且胜意,万事尽可期。——王源


天上揉碎的云,飘下来就是冬天的雪花。


雪无色,才绝色。


有时候,觉得所有人都很美好,下一刻,这些人又变得贪得无厌,而且世界冷酷无比,根本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然而,这都是自己的内心产生的幻想。

我们总是将自己内心的恐惧投射在他人身上,当我们看他人,或是看世界的时候,其实看到的是自己。

——石田衣良《掌心迷路》


我们要的或许不是爱,而是偏爱,从他人的偏爱里,确认自己是独特的。

只有这样,才能消解在芸芸众生中的孤独。——苏更生


很多时候,并不是别人在折磨我们,而是我们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评判对方的是非对错,是我们在折磨自己。——铃木大拙


比起偶然的幸福感,充足的睡眠似乎有着更持久的治愈力。——禾几


眼泪,是人能够造出的,最小的海洋。——寺山修司


夏夜追凉,身边的好友三三两两,晚风把小情侣的耳语吹到身旁,烧烤摊的啤酒盖碰撞,走累了开一瓶汽水,呲的一声,月光似海洋。


注定要去的地方,多晚都有光。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生如夏花》


别因寒冷放弃前行,要知道,冬天的每一步脚印都清晰可见。


寄明信片给你不是想你,而是想......炫耀我在哪里。


错过了夏天的西瓜,没有得到秋天的奶茶,但我始终相信,冬天的西北风一定有我一口!


开学前的状态:学不进去,玩不痛快,睡不踏实。


我想了一下,九月份上课21天,十月份上课19天,十一月上课21天,十二月上课19天,一共上课80天,每天上课八小时,平均640个小时,合计大约27天,上27天学就放假了,顿时我又不慌了。


你过得好不好,没人知道;但你胖不胖,一眼便知。


世界上最痛苦的三角恋,我爱食物,脂肪爱我。


人在胖,秤在看。


我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饭量。


冰淇淋还会有,肯德基也不会倒闭,但是你20岁的青春不会再有了,你还没有穿可爱的小裙子,还没有穿好看的小吊带。


碎碎念:减肥一定要以健康为前提,瘦下来的你很好看,但你的健康最重要!


早上好,不好也行,随便你。


毁掉一首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设成闹铃。


闹钟的作用大概就是让我换个姿势继续睡。


所谓睡货,可用八个字概括:春困,夏乏,秋盹,冬眠。


千秋华夏,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今已然,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这浩浩山河长治久安,盛世中华正如故人所想

所有晴雨都同舟,所有言茶不言酒

所有故土与漂游,故事里的春秋

这里就是中国


“百年之后中国如何”

“江山犹在,国民安泰”


国安,所以家圆。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


今晚的月亮很圆,但是没有你的脸圆。


猫咪在落叶里打了滚,晚霞铺满天空,风把思念吹向你,我所贪念的人间,不过是你而已。


要不要告诉他呢,今天我走路蹦蹦跳跳差点摔了一跤,路上遇到金毛的冲我眨了眨眼,写数学题写着写着就笑出来,还被老师瞪了好几眼。今天的风啊,风也特别温柔,夏天的太阳躲在云里,周围的人可爱了三分,橘子汽水也比平常更甜,好像全世界都知道,谁在心动了。


从粗砺的一生中榨尽所有温柔,都给你还是觉得不够。


山林宇宙,共契往之。


岁不淹兮,十七又一。


旅居人间廿四载


承蒙关照,长势良好。


有趣有盼,不负心中热爱。


努力是会上瘾的,特别是尝到甜头之后。


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早起读书,虽然起床的片刻痛苦,但一天结束时却内心充实;熬夜刷剧,放纵的当下虽然快乐,但临睡前却常常愧疚自责。自律,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其中必然经历痛苦,但只要你开始学会对自己有一点点的克制,人生就会逐渐变得强而有力。


且挨过三冬四夏,暂受些此痛苦,雪尽后再看梅花。


人生就像是一个围棋盘,当你读的书很少的的时候,也就是这个棋盘上点的子很少 ,他不成势,随时可能被别人吃掉。另外读书一个很重要的感慨就是人找书是很难的,但是书找书是很容易的,越读书越知道该读什么书,书会带着你去读书,当你读的书够多了,这个围棋盘上的子连在一起,那它就会成势了。


你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了安逸,那就不要嫉妒别人因努力而得到的东西。


无论你现在多难,能不能去看你想去的风景,都不用担心。你力所能及的地方一定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惊喜,你会遇见一些人觉得相见恨晚,或者遇到一个人觉得在那里值得,这就是命运。遇见你该遇见的,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其实不错,生活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


当遵从一心,踏浪而往,纵千山万水,也要抵达。


人生的巨变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慢到你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变化,也许在别人看来,你依然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的事情,福也好,祸也好,磨难也好,煎熬也好,正是因为这些事情的出现,你已经变得不一样了。也许人还是那个人,但是他的内核已经变得更为高级了。正所谓量变引起质变,你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自有它的意义。


其实努力也没有那么辛苦,想着以后的日子可以过的平静有力量,可以一步步靠近喜欢的人,可以轻松拥有喜欢的东西。不能就这样败在这里。


从此一别,隔世经年,山长水阔。唯愿君,平安喜乐,不知流年。


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不管以后你以后是辉煌还是堕落是浓烟还是烈酒是暴雨还是晴天是风是云,我都祝你一直快乐。


为什么四季独爱秋天,因为飘在蓝天中的几片云,因为干燥的空气,因为凉爽的温度,因为在这个舒服得令人跺脚的季节,我曾遇到你们。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书上也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


我的生命里,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哪一个,会如今夏。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


与君同船渡,达岸各自归。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你们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


愿我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你看这年复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别离,都是刚刚好。


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


那时候我们急着长大,从来不懂得珍惜,只觉得日子枯燥而又漫长。而几年后的夏天依然还是夏天,一样的阳光,一样的汽水和冰棒,却再也不会是22岁的那个夏季夜晚了。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里则林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钱钟书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刘过《唐多令·芦叶满汀洲》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时代,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米兰·昆德拉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的,而过去了的,将会变成亲切的怀念。——普希金


我只是在夕阳中站了一会儿,我们就毕业了。——刘瑜


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海上钢琴师》


何日功成名遂了,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苏轼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要睡了 麻烦帮我关下月亮


黑夜不会亏待晚睡的人 它会赐你黑眼圈


晚安的意思是我打烊了 不对外营业了 跟睡不睡觉没关系 望周知


让每天的坏心情在睡前都清零


今天月亮不营业 所以由我来说晚安


不是我爱熬夜 而是黑夜需要我这颗璀璨的星


月亮偷偷钻进了云的怀里 你多久才能钻进我的被窝里


一块玻璃跳楼你猜他会说什么 晚安 我碎啦


我不要你梦见我 我要你好好睡觉


晚安 我带着我的可爱一起打烊了 


我希望你做个甜甜的梦 我的意思是梦到我


我已经闭好一只眼睛 等你和我说晚安 我就闭上另一只


那我就长话短说 晚安


晚风轻踩着云朵 月亮在贩售快乐 你从银河背后靠近我 我与星辉一同为你沦陷


我本来是要行走江湖的,但遇见你我觉得可以先停一停。


时间得意,春风嘉许,我遇上你。


哪有什么四季,遇见你,四季如春。


我不能给你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但我可以给你最好的我。


第一次看到宇宙,是和你四目相对的时候。


你是我光是想想就会偷着乐的人。


我想见你一面,挑个风清月圆的夜晚,左顾右盼和欲言又止都算做对你的喜欢,星星和池塘都很好看,但没你好看。岁月深邃而悠远,你却是如此惊艳,我也不敢怠慢,藏得了心中古井波澜,藏不住羞红的脸。


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对余生充满了期待。


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还有每天的你。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沈从文


世间万物,满天星辰是你,湖边暖风是你,柳絮飘然是你,道不尽的思念是你。


以后有幸在一起的话,家务活一定要分工明确,你来收拾屋子,而我负责收拾你。


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顾冷暖,想给你最好的爱情,不是早点睡,不是多喝水。


秋天是被宇宙咬碎的黄昏。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


落日余晖秋意浓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初秋总是温柔,日间把夏天留下,日落后还带秋风。


秋日薄暮,用菊花煮竹叶青,人与海棠俱醉。——林清玄

评论
热度 ( 11 )

© 罱丛 | Powered by LOFTER